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

使用注意

1. 開機順序(假如沒那配備請自動略過)

  • CD-Player or DVD-Player or 電腦 or 隨聲聽 or MP3 player
  • DAC
  • 前級 or 多聲道解碼器
  • 後級 or 綜擴

2. 關機順序與開機順序剛好顛倒(假如沒那配備請自動略過)

  • 後級 or 綜擴
  • 前級 or 多聲道解碼器
  • DAC
  • CD-Player or DVD-Player or電腦 or 隨聲聽 or MP3 player

3. 關機後若要再開機,建議十秒後再啟動電源

更動或插拔器材的喇吧線,訊號線,電源線,或任何相關線材之前,請先將所有配備都關機

4. 緩開機或延遲輸出某些較高檔的配備的器材電源啟動後約7~25秒才開始作用來發出聲音,原因是為了做保護,避免開機時的傷害,因此請放心使用

5. 拆卸任何線材,請握住線頭來施力,不要直接拉線,避免斷線。

6. 若不知道自己需要的音量,請開機前先將音量控制旋扭,逆時鐘方向轉到底。啟動後在放音樂,逐步順時鐘旋轉音量控制,調整音量。

7. 暖機時間, 大約開機20~30分鐘後,才會達到最好聽的效果

8. 真空管機的管子壽命, 真空管使用壽命約3000~5000 hour(一天聽兩小時,可以聽4~7),使用壽命到了會讓聲音變得不好聽,發現後再購買做更換

9. 使用保險絲

  • CD-Player or DVD-Player2A
  • DAC2A
  • 前級:2A
  • 後級 or 綜擴:6A

10. 後級優先使用較粗的電源線,接到電源專線或直入牆壁插座。其餘配備使用較細的電源線,並接到電源排插。

11. 喇吧線正負端,可以正負反接。但後級上電後,絕對不能正負碰觸短路,以避免配備燒機。

12. 一台後級的一組喇吧輸出端子,只能接一組喇吧。

13. 訊號線或數位線的輸入與輸出端,優先以接頭端可見的箭頭來辨識,若沒有就以線材上的印字來辨識,若印字的順序從左到右,就表示線材左邊那端的接頭是輸出端。

14. 類比訊號線以及喇吧線, 所使用的左右長度要一致避免因為不等長導致聲音有些微差距

15. 使用卡拉OK系統,麥克風別靠喇叭太近,小心敲擊到麥克風時,或音量過大,造成瞬間燒毀喇吧中高音單體。

16. 基本上,前級音量優先使用旋鈕控制,因為遙控的聲音較差。

17. 還沒run in的音響系統,大約要連續聽1~3個月後才會達到最好聽。

若已run in過,但很久沒使用,大約要聽1~8小時後才能恢復。

18. 若使用Mp3 PlayerCD隨身聽,PCNotebook電腦的內建音效輸出,強力建議更換成CD-Player,電腦PCI音效卡或獨立供電之外接USB音效卡。以避免聲音過於模糊。

19. 器材或線材不小心被水或飲料潑到時, 請立即關機, 用微濕抹布將其擦乾, 在用電風扇吹乾
等待幾天後確實風乾了再啟動, 以避免走火燒機

0 意見: